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冯锋副教授科普知识讲座的通知
2015-06-01 00:00  

全体学生: 

  我校特邀请理学院冯锋副教授为广大学生作科普知识讲座,欢迎同学们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浅谈数学理论与现实世界 

报告人:冯锋 

时 间:2015年6月4日(周四) 16:30 

地 点:长安校区基础楼B209教室 

报告摘要:数学起源于对“数”和“形”的分析,是人类最久远的一门基础学科。古埃及的象形数字可追溯至公元前三千余年,而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所著的《几何原本》在差不多二千年间一直被奉为严密思维的典范。数学理论在变得高度抽象的同时,其应用已渗透到自然科学、信息科学、认知科学、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经济和社会科学的几乎全部领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如互联网搜索、医疗成像、动画制作、天气预测、各类通信、商业、军事应用中的优化以及金融风险分析等。本讲座中,我们将一起探讨如何跨越理论与现实的鸿沟,实现数学理论与现实世界的辩证统一。 

报告人简介:冯锋,博士,副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智能计算与决策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智能计算、数据挖掘、决策分析、软计算、不确定性数学理论、半环等方面研究和相关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计划和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6项。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荣获2013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2014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被评为2014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特此通知。  

                                                          学工部   团委   理学院  

                                                              2015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