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西北大学任兆玉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6-05-19 10:16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西北大学光子所任兆玉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石墨烯材料简介及在激光器调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任兆玉教授  

报告时间:2016520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一号实验楼418                      

报告人简介:任兆玉,西北大学二级教授,三秦人才,博士师生导师。现任陕西省全固态激光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北大学光子所纳米材料科学研究室主任。目前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制备及光电应用、激光技术与器件、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973”,“86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导基金,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NanoscaleAdvancedMaterials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CarbonLaser physics latter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Journal ofPhysical Chenistry CSpectrochimica ActaPart B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曾获陕西省政府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  

摘要: 在介绍了石墨烯材料光电特性及应用的基础上,根据石墨烯材料的可饱和吸收特性,介绍了石墨烯在激光器(全固态,光纤激光器)中被动调Q(激光器谐振腔品质因子)及锁模方面的研究工作;根据石墨费米能级可调特性,制做了石墨烯电光调制器,并将其应用于激光器中,实现了对激光器主动调Q。通过调制,获得了高重频超短脉冲激光输出。  

 

特此通知。

                                                                                 科技处     理学院 

                                                                      20160519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