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杨中皇特聘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6-09-05 17:53  

各部门、各单位: 

我校特聘教授杨中皇博士将于9月6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AOSP的Android安全关键技术研究

报 告 人:杨中皇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6年9月6日(星期二)10:00—11:00

报告地点:西安邮电大学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会议室(美食广场对面3楼)

报告摘要:移动智能终端2015年世界销量已达13亿部,远超过个人电脑(PC)销量。2013年斯诺登(Snowden)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棱镜”(PRISM)监控计划,让我们了解到美国与英国等的情治单位通过攻击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来搜集情报数据。所以移动智能终端的安全,已经成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重要课题。

本报告探讨Android智能终端的安全问题,并介绍透过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进行安卓(Android)终端的移动设备管理软件实践。最后,本报告介绍目前进行中的研究,包含SM2/SM3/SM4国家密码算法的Android高速实践,以及透过SELinux进行更细致的Android设备管控。 

报告人简介:杨中皇教授1958年2月生于台湾台北,1990年取得美国Universityof Louisiana at Lafayette计算机工程博士(由中科院曾肯成教授访问美国期间指导博士论文),曾任美国RSA Data Security, Inc.软件研发工程师(1991)、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博士后研究员(1991-1993)、中华电信研究所“信息安全与密码技术”计画主持人(1996-1997)、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信息管理系系主任(1998-2000)、高雄师范大学信息教育研究所所长(2006-2009)。此外,杨教授担任过SCI期刊IEICE Trans. Communications编辑委员(Associate Editor)、Asia Joint Conference onInformation Security (AsiaJCIS, 2013- 2015)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韩国信息安全学会(KIISC)访问理事(Visiting Member of the Board ofDirectors)、台湾的信息安全学会理事长(2012-2015)等,并负责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安全研讨会(2013年9月高雄召开)、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安全研讨会(2015年1月南投召开)。目前杨教授是高雄师范大学教授,也是西安邮电大学特聘教授。详细学经历及著作请参见http://security.nknu.edu.tw/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6年9月5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