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南京邮电大学魏昂教授讲座的通知--2019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讲
2019-03-24 17:28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理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魏昂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及座谈会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5日(周一)10:00—11: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

报告题目:新型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摘要:光催化是基于光催化剂材料在光照射下具有的氧化还原能力而分解污染物。光催化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安全的环境友好型净化技术,在污水处理、空气净化、二氧化碳还原、氢气制备、杀菌抑菌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研究。目前,光催化技术面临着提高光吸收范围和效率、促进光生载流子分离和迁移、加速表面氧化还原动力学等科学问题。

我们对新型光催化剂氧化锌、铋系氧化物、石墨相氮化碳进行改性,提高材料的可见光响应,促进光生电子—空穴分离,以及改善材料与被降解物的亲和性,进而提高材料的光催化效率,在污水处理、杀菌抑菌方面取得了较理想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魏昂,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2004-2005年)。主要研究新型微米/纳米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及生长机理,探索其在电致变色、光催化降解有机物、杀菌抑菌等领域的应用;研发纳米银(铜)的宏量制备及在杀菌、3D喷墨打印、太阳能电池、纳米触控屏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在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被SCI文章他引1400余次。申请专利40余项,已获授权20件。承担过纵向、横向项目十余项,总经费400余万元。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理学院  

2019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