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任昌亮、郭志华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十二讲
2019-10-24 09:34  

各部门、各单位:

由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科协承办的青年学术交流活动“量子相干量化理论研讨会”将于10月28日在我校举行,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8(星期一)14:30—17: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西区理学院418会议室

报告一:EPR量子关联的相关研究(任昌亮副研究员,14:30—16:00)

摘要:量子纠缠、量子导引和量子非定域性是源出同宗但内涵不同的三种非经典关联现象。它们一方面涉及量子理论的基本问题,另一方面又与量子信息领域中的理论和实验工作密切相关。本报告主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在量子关联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1)混合态中EPR量子关联的性质;(2)EPR量子关联之间的统一的判定标准及定量映射关系;(3)量子机器学习在EPR量子关联的判定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任昌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基础理论的相关研究,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非定域性等各种量子关联理论的研究,弱测量理论的实验方案以及其在量子度量中的应用,量子机器学习在量子关联中的应用。正在承担或已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已发表论文40多篇,发明专利授权一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近30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A、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SCI期刊发表20多篇。

报告二:Quantum channels based on quantum correlation and coherence(郭志华副教授,16:00—17:30)

摘要:Quantum coherence and quantum correlation are two fundamental resources in quantum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 In this talk, we discuss structures of classical correlation preserving, quantum correlation breaking and strongly classical correlation preserving local quantum channels, respectively. Moreover, since many coherent states are classically correlated, we focus on the question of creating quantum correlation from a coherent state via incoherent quantum channels.

报告人简介:郭志华,女,副教授,研究方向是算子理论与量子信息。2013年博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于台湾中山大学应用数学系任客座副教授。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5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和陕西省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各1项。入选2018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以及2018年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

西安邮电大学科协

科研处

理学院

2019年10月24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