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杨超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五讲
2019-12-18 16:14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杨超副教授将于12月23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神经网络反演海上大气波导”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神经网络反演海上大气波导

报告人:杨超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10:00-11:0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要:针对大气波导中传播损耗、折射率剖面与其影响因素之间存在的复杂非线性关系,分别利用神经网络预测了大气波导环境中的电磁波传播损耗和折射率剖面,并将得到的预测结果与实际计算值及部分实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于折射率剖面的反演,为了减少训练样本数量并能体现一般性,利用拉丁超立方抽样方法对折射率参数进行抽样,并对表面波导的反演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表明神经网络在传播损耗和折射率剖面预测中的准确性。

报告人简介:杨超,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电磁波传输与散射研究。2010年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同年来西安邮电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方面,本人承担了《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以及《电动力学(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和西安邮电大学青年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4项。近年来先后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篇,其中SCI/EI收录18篇。2014年获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2017年获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9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