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邱海波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六讲
2019-12-20 11:32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邱海波副教授将于12月23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超冷原子物理简介”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超冷原子物理简介

报告人:邱海波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14:30-15:0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摘要:自1995年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在实验上被首次观测后,冷原子物理已经发展成为物理学领域中最活跃的一个分支。冷原子为建立具有高度可控的量子多体物理模型系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实验平台,许多量子现象可以以前所未有的精度被研究。借助冷原子的量子模拟,可对经典计算机无法处理的量子控制和量子模型进行计算。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冷原子物理中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该领域在近些年的发展动向。

报告人简介:邱海波,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冷原子物理、非线性量子动力学的研究。曾多次出访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国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项;已在PRA/E/Letters等物理学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9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