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林椹尠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理学院2020年学术讲座第一讲
2020-12-07 08:59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林椹尠教授将于12月9日在理学院518会议室做有关在校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时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快速有效地进行文献检索阅读整理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研究生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快速有效地进行文献检索、阅读、整理

报告人:林椹尠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14:00-15:00

报告地点:理学院5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要:作为一名研究生,无论你是从事哪方面的领域研究,都需要去大量阅读文献。文献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我们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发现研究热点的一个方法,有时通过阅读同行人的论文还可以使我们的研究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那么,在网络资源如此丰富的当今,如何才能高效地捕捉到文献中的有效信息或者说如何快速准确地搜集到自己需要的文献呢?快速找到文献后,又如何去有效地进行文献的阅读呢?当我们拿到一篇文献,看了题目与摘要以及结论,掌握住文章的主旨信息,明白大体在讲什么后觉得有价值留下后,如何整理这些文献就成为关键。

报告人简介:林椹尠,女,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础数学及专业数学教学。主讲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线性代数与线性规划》、《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与随机过程》、《复变函数》、《数理方程》、《数学分析》《数值分析》等课程。先后参与编写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辅导》、《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统计简明教程(同济.第一版)重点难点考点辅导与精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其应用》等教材及教学指导书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值计算及其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与随机过程;小波理论及其应用;信号、图像处理;统计学等,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相关论文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信号处理》、《计算机工程与科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有40余篇,其中检索15篇。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20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