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曹战利讲师学术报告的通知-理学院2020年学术讲座第五讲
2020-12-16 17:21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曹战利讲师将于12月17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作题为“耦合簇方法在重元素体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耦合簇方法在重元素体系中的应用

报告人:曹战利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7(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

摘要:在诸多物理化学现象中,如磷光谱、电子顺磁共振g张量、自旋禁阻反应等,即使体系只包含轻元素体系,也必须考虑旋轨耦合效应才能得到合理的结果。对于重元素体系而言,相对论效应更是不可或缺。相比于轻元素,重元素往往具有更复杂的电子结构,显著的相对论效应和电子相关效应。理论研究含重元素体系的关键在于如何精确处理电子相关效应和相对论效应,本报告从耦合簇理论出发讨论耦合簇方法在重元素体系计算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曹战利,博士,男,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子结构理论计算方法、重元素及化合物结构及光谱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西安邮电大学博士启动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近年来先后在J.Chem. Phys.、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8篇。教学方面,主要承担了《电磁学》、《计算物理》、《物理方法与实践》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