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陈景灵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理学院2021年学术讲座第四讲
2021-05-06 11:19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院及科研处邀请,南开大学陈景灵教授于5月13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量子佯谬的研究:从GHZ定理到Hardy佯谬

报告人:陈景灵 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10:0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40 598 144,密码ID:666666)

摘要:

贝尔非定域性的研究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贝尔不等式方法;第二种是无不等式方法,亦称“全对无”判据(All-versus-Nothing Proof),比如GHZ佯谬和Hardy佯谬。本报告介绍贝尔非定域性中的量子佯谬,介绍南开量子信息组在Hardy佯谬方面取得的理论研究进展以及实验检验。

简介:

陈景灵,2000年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2000年7月-2002年6月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02年7月-2005年7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2005年8月至今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近几年主要开展与实验紧密联系的理论研究工作。迄今已发表SCI论文168篇,包括8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57篇Physical Review A、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其中有十项理论工作获得实验的成功检验。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理学院

2021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