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2022-09-13 00:00  

一、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工作,使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

二、实验室要对防火、防盗、防事故隐患等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必须经常配备适用足量的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等。

三、实验室电路布置要合理、规范。导线有良好的绝缘,插座与插销必须完好。在启动或关闭电器时,必须将开关扣严或拉妥,防止虚接状况。

四、室内物品要存放有序,易燃易爆物品要远离电源、热源。

五、实验室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照明、电扇、空调。

六、实验时先接好电路,再连接电源;实验结束时必须先断开电源,再拆解电路。学生实验完毕后,立即切断总电源。

七、实验室桌、凳、仪器柜、实验台必须完好,仪器设备必须放置牢稳。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有毒、有害化学药品要严格保管,入库存放。要做到安全有序,严防事故发生。

九、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规定,排放‘三废”要实行登记,不得随意排放。

九、经常检查安全设施,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十、不得随意带与工作无关的人员在实验室逗留。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