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管理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2023-03-01 13:05  

学校计算机实验室是从事教学实践的场所,为保证实验教学及科研的顺利进行,学生进入计算机实验室要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服从教师的指导和安排: 

一、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讲究卫生,保证实验室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秩序和实验环境。 

二、实验前必须明确每次实验的目的和要求,按时进入实验室。 

三、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打闹。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与本实验无关的东西一律不准带入实验室,保持实验室整洁。 

四、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操作规程,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努力培养自己独立进行科学实验的能力,不准安装和玩游戏。严禁私自删除或下载机器中非本人使用的文件。 

五、自带软盘运行前要做病毒检查,若发现病毒须清除后才可运行;不得更改CMOS参数,不许随意更改计算机口令。 

六、爱护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和其他物品,不得随意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实验室外。 

七、如有硬件问题,一律找实验室负责教师处理,学生不得随意插拔计算机零部件及电源开关。凡属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按照学院设备管理规定进行赔偿。 

八、实验结束后,按指导老师要求学生要清理杂物,摆正计算机桌椅,,切断电源,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